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要学会放弃

在网路上,看到许多让我“坚持”的理由。

—————————————————————

许多事情,总是在经历过以后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过了,才会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傻过了,才会懂得适时地坚持与放弃。

让我们学会放弃,在落泪以前转身离去,用泪水换来的东西是不牢靠的;让我们学会放弃,将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学会放弃,使彼此都能有个更轻松的开始。

抓着不放,只会让你一味沉溺于回忆和痛苦中以致萎靡不振。放开手,让它随记忆的风逝去,你会发现另一方天空,你会重新闻到生活的花香、感受到阳光的温馨。。。。

放弃,不是躲避,不是懦弱;放弃,是一种豁达的处事态度。试想想,一个人一生要经历多少人与事,不懂得放弃那些已经失去、不可挽回的东西,又如何能把握住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东西呢?

如果你发现你的世界里惟一的那扇大门不再为你敞开,就不必再在门前徘徊,或撞得头破血流终不醒悟。 要学会放弃,然后转身寻找一个为你开放的天窗,在那儿你同样能望见满天的星斗。。。。

———————————————————

如果分开是给对方更大的空间寻找自己的幸福,那我们还有什么好伤心的呢?

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我们没有勇气去逃离这个世界,我们还需过每一天,那既然选择要过下去,那何不过好每一天呢?让自己开心的过每天呢?

在你还没打算真心的去爱一回别人的时候,请你善对自己好好爱自己一回吧!

——————————————————————

拥有坚定的思想,跟随以下的步骤:

*当你还试着在忘记他的期间,千万不要对你自己说:“我对他还有感觉”或者“我觉得他对我还有感觉”
*想想两人面对的主要问题。如果是因为信赖,譬如说你发现了他同时有两个女友,他对你道歉了,你原谅他了,你觉得你和他还可以继续下去以及真心相信他么?

*想想长期下去,他可以做一个好的丈夫,好的家长,扛起一个家的责任?这你必须考虑到他人的性格人品,生活习惯,是你和他一起之后才发现的

*用纸和笔,写下所有的好与坏,也可以问朋友意见写下多余的意见防止你会过于偏想,然后再决定

*别问自己不会有答案的问题。例如:“他是不是一直都在骗我?”,“他会不会原谅我?”,“我会找到一个个更好的吗?”

当你决定忘记一个人,你必需拥有一种决定忘记对方的想法:“我们已经不能一起了。我们或许对对方还有感情,但是两个人会分离,是我们的生活习惯,想法,不能一起迁就。所以这段感情结束了。”
至于相信“爱情可以解决一切难题”,这里是行不通的

为了达到两人都会认同的结论,你必须妥协,不能完全的忍让。就算是一样小小的坏习惯,你可以忍一年两年,但绝对不可以忍一世

2)接受

完成了第一步,对第二步及有帮助
如果你可以接受:“我要忘了他”,就是说你已经接受这段感情已经结束了的事实
你接受了,和他还会有开心的时候,回忆,时刻,已经是没有可能再发生的事
哭泣是应该的,你可以用你需要的时间去发泄
哭泣并不代表你很脆弱,或者你没有了某人不能生存
我会建议朋友哭泣,也许是礼拜天的时候,任你如何哭泣以及发泄
但答应自己,给自己一个时限,到了那个时间,别再继续气馁

3)忘记的方法
3A)大脑的力量
很多时候人们都忘了大脑的能力,人是可以将自己洗脑的
你说的所有事物,都可以影响你的心情和情绪
例如,当年我正在念书时,我对着一面镜子,想着我最讨厌的科目
对我来说是地理,然后我不停得对自己说:“我喜欢地理”
我每一天都会做这样做,直到地理对我来说是一项不错的科目,甚至变成我喜欢的科目
重复告诉自己喜欢某样东西,就算你其实很讨厌它,都可以鼓励正确的观念与想法
慢慢的融入你可以接受此事的田地
我有很多朋友说:“我要忘了他,我知道或许没可能,但我还爱他!”
从这秒开始,用你大脑的力量
在你读着这一段开始,告诉自己永远不要再对自己说:“我还爱他”,
每天告诉自己:“我已经忘了他,我很开心”
不要有但是,你或许会想:“我虽然这样说,不过我对他还有感情。。。”,
停住,大力得摇摇头,再对自己说:“不!我已经忘了他,现在的我很开心。”
测验:读了这一段以后,分手后的你感觉如何?
如果你说,还是觉得情绪低落,还想他,感觉很糟糕,
那么,请重复阅读这个步骤
你的答案应该是“我开始觉得好多了”,“我忘了他,觉得很自由”
要记住大脑的力量


3B)身体的力量
有时当你和最爱的人在一起,你会觉得无比的轻松,舒适,开心
你甚至觉得,就算现在是世界最后的一秒,只要他在身边,你根本不需要任何东西
所以当你和他分手了,你会觉得你的生活失去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
就像一位吸毒者没有了毒品,他会觉得表现得很失常

然后觉得很低落与孤独
这时你应该做什么?
找事情做啊!尝试一下各种类型的运动,从吃力的运动到瑜伽,
可以让身体产生调和情绪的荷尔蒙,也可以让你觉得清爽与对抗你面对的低落情绪
最重要是填上了你那感觉上削去的一部分

3C)音乐的力量

你知道音乐可以影响你的情绪
但你却播放低落情绪,悲哀,或者会让你会想你失落感情的音乐
现在开始,聆听能增加快感的音乐,或更有旋律,轻快开朗的音乐
音乐是一种非常强的工具,它可以直接影响你的情绪,
让你开心,让你难过
所以别再引用它导致自己更悲伤

3D)时间
对于某些人,以上步骤或许还不够
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如果需要的话,用你需要的时间让自己的心灵慢慢离开他
当然,如果他是个混0,不会用上很久的
而如果是和平分手,或达到联谊的,如果你还想和他做回朋友

告诉他,你需要时间安静一下,这个时候两人都不要联络
当你准备好了,才联络他
慢慢来,用所有你所需的时间,不用急,享受属于你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
有时和对方谈话会让自己想起悲伤的回忆,
所以花些时间让自己静思,然后以上3A,B,和C的步骤生效
你不需要永远的离开,A,B,C都会对你有帮助的
时间会痊愈所有的伤口,是真的
如果你不赞同,觉得低落,或觉得你没可能忘了他
务必要再读3A:大脑的力量
暂时走开,认识新的朋友,与朋友诳街,看电影,做自己喜欢的,
又或者,请你自己吃一直都想试的雪糕
这是值得的,因为你用了很大的勇气跨过一大步,更加提升了自己。恭喜你!
那么现在的你觉得如何?
必须告诉自己:不错,很好,慢慢痊愈中,觉得更好了,慢慢走进全新自己的生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